close









【因本文同時分享於mobile01UCAR論壇

故照片有進行遮罩

敬請見諒唷~

反正大家都知道我們長啥樣啦~~哈哈哈】

 

話說我們家的第一台車

就是當年在台上市的第一代NISSAN MARCH

雖然說我們是大家庭(家中有四個小孩)

但是好用的NISSAN MARCH還是能滿足我們

MARCH也成為我第一台開的車

她的好開好停好省油的優點

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說幾經大修後

NISSAN MARCH正式從我們家退役

但是她在我的心中

評價是絕對的好感

 

因此NISSAN MARCH的動向也一直是我關心的點

很可惜下一代K12當時代理商無法引進

但是在得知K13NISSAN NEW MARCH)臺灣會上市時

真的是很開心

 

因為想買車

最近常在官網流連

而當我看到

官網在招募NISSAN NEW MARCH搶先試駕體驗活動時

當然是立馬報名

之後也很榮幸被選中參加

所以在NISSAN NEW MARCH預計發售日的1217日一大早

我們就前往指定的地點參加試駕體驗活動

 

拿到資料後

覺得整體活動的包裝十分可愛

主持人先進行一段簡單的介紹

分別指出NISSAN NEW MARCH的六點優點:

【最省油】、【最靈活】、【最科技】、【最方便】、【最舒適】、【最安全】

其實這些資料見仁見智

老實説

每家車廠都會說自己評價最好的部份

但對消費者來說除了基本的規格要求外

最重要的就是看對眼

還有如何在最經濟實惠的標準上

挑選符合自己需求的車

NISSAN NEW MARCH規格部份網路上很多

小的就不再贅述囉~

 

很開心的是

參加試駕除了可以搶先開到大家還無法開到的NISSAN NEW MARCH

還有奬品拿

 

雖然是之前MARCH活動的週邊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

誰叫有我愛的元素-鬼怪~

 

主辦單位也很貼心

知道大家要的不是聽他們說規格

所以也就盡速的讓我們可以前往地下室

見見我們今天的主角--NISSAN NEW MARCH

 

今天的NISSAN NEW MARCH試駕車是最頂級SL

車色是森林綠(老實説一點都不覺得跟森林有關

本以為綠色會很詭異

但是沒想到實車看起來還滿不錯的)

 

因為有三台NEW MARCH試駕車

而這一梯次很幸運的

全部只有兩組人參加

所以可以挑車

挑的方式

就是大學時代的聯誼老梗—抽鑰匙

 

我抽到的車

今天要跟這位可愛的小姐聯誼囉!!

哈哈哈~

後來老婆跟我説

才發現原來車位的號碼跟我的出生年份一樣!!

可以見今天一定會很幸運

 

停車場還有一台白色的NISSAN NEW MARCH

那車色好漂亮

也很適合NEW MARCH

 

NEW MARCH車內的設計很可愛

可能還會覺得有一點詭異

各位看這出風口配上音響及溫控面板

像不像貓頭鷹?(也有人說像青蛙)

 


NEW MARCH儀表版簡單清楚

主打的智慧E化輔助資訊顯示

個人並沒有比較強烈的感受

可能需要開久一點才有機會感受它的好吧(那得買一台回去開呀!)

 

 

其實我還沒開過有I Keykeyless)的車

所以NEW MARCH I Key的方便性讓我很驚艷

按下Push start引擎啓動

準備上路前往第一個指定地點--彩虹河濱公園

 

因為是一大早

路上人車都沒有很多

但是只要有人注意到

一定會看著MARCH

畢竟那搶眼的綠色

很容易抓住目光

 

目的地到了

茵茵的草地真的滿適合綠色的NISSAN NEW MARCH



雖然陰著天

但在日光下看這綠色

真的還滿有質感的

NISSAN原廠人員說這綠色可是得到日本JAFCA (Japan Fashion Color Authority) 所頒發2011年度Auto Color Award大賞的車色呢

 

感覺從不同角度

都可感覺到不同的NEW MARCH

這個角度是不是有一點點的殺氣呢!?

哈哈~

 


雖然我心目中最喜歡的是K11

而評價最好看的是K12

但是K13這一代的確是有保持MARCH應有的渾圓及樂趣

配這顏色真的好像青蛙唷~


 

老實説個人覺得NEW MARCH屁股沒有很優異

但掀背車的屁股好像都大同小異

而且似乎有K11的影子

中規中矩的還不錯

 

NEW MARCH車尾有搭配I key的開關

只要鑰匙在身上

不須解鎖就可打開後車廂蓋

挺方便的

 

NEW MARCH行李箱比想像中來的大

簡單的旅行及購物應該都不是問題

有養狗的運輸籠應該也是大丈夫

但是嬰兒車要不折直接放可能就吃力了

 

還好後排躺平空間大很多

很適合兩人小家庭或情侶…

 

中、頂級的車款都是搭配15吋鋁圈

原廠樣式也是十分規矩

要是多點變化

會更適合NEW MARCH的玩性

 

NEW MARCH車頂的箭型降噪設計

除了可以減低車體板件震動的共鳴音

而且也因為此功能讓車頂可以在不影響剛性的情況下變薄

使車室內頭頂空間增加

減少壓迫感

見識前一直在心中擔心凹槽會不會因為積水而生鏽

雖然NISSAN原廠人員一直打包票說不會

我還是十分懷疑呀~~

 

在打開NEW MARCH引擎室後發現一個缺點

支撐引擎蓋的固定桿十分危險

只是靠著

感覺一晃動就會滑落

希望NISSAN可以修正這缺點

 

引擎室乏善可陳

希望可以得知什麼

似乎也不知該如何說明

但…NEW MARCH並不是性能車

所以就忘了吧~

 

駕駛的位置比較可提的是中央扶手

長途駕駛時滿需要的

但是同行的試駕朋友覺得有擋到手煞車

看來設備還需要調整

 

天亮了

貓頭鷹要睡覺囉~

呵呵~

 

NISSAN NEW MARCH全級距配備電動可調後視鏡

很方便

但是操縱面板在方向盤右下方

略顯不便

但習慣了就順多了

 

因為老婆愛喝飲料

所以置杯架是她看重的點











NISSAN NEW MARCH哩哩叩叩的可以放好多杯

哈哈哈

真是女性同胞的福音

 

NISSAN官方標榜貼心的設計之一

就是美甲鍍鉻把手

無奈老婆沒有指甲美容

無緣測試

但看得出NISSAN原廠想要吸引女性車主的用心及貼心

 

手套箱有開放式及一般手套箱兩個

可以適用各種需求

但是我覺得滿小的…

 

恆溫空調在中、高級距NISSAN NEW MARCH有配備

面板個人覺得很像鋼鐵人的方舟反應爐

使用時的確是十分舒適及方便

又讓我想起舊MARCH

時代真是進步呀!!

MARCH也可搭載恆溫空調~

 

 

而室內空間

我關心的NEW MARCH後座舒適及大小又是如何呢?

後排坐兩男一女(178176158

肩膀部份略顯擁擠

可取的是膝部空間還不錯

腳長的我弟也覺得很OK

雖然我想長程下來一定還是會麻掉

NEW MARCH這樣的表現說真的…還算不錯啦

 

NEW MARCH前座的表現



老婆大人評價:很滿意

女孩兒最在意的就是舒適

看來NEW MARCH這部份

安全過關~~

 

好的

體驗完NISSAN NEW MARCH的外表及內在

那就要看看他跑起來怎麼樣囉

 

放風時間到

我們一家和NISSAN隨車人員(怕我們駕車落跑或拿去當~哈哈哈)

就開始了一個多小時的“趴趴早“時光

因為也不知去哪

(本來想去東區讓大家看看

吸引一下目光

但是因為怕超過回來的時間被通緝

所以就乖乖的青菜繞一下)

 

我們走環東大道上麥帥一橋下南京東路

再接復北地下道尚大直橋再轉明水路

再轉到內湖路後目的地是大湖公園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

真的感覺是要去玩

因為要寫NISSAN NEW MARCH評價心得

本來還想去賓利或奧斯登馬丁的門市前停車拍照

但是為怕被白眼

就打消念頭

 

駕馭的評價

基本上有幾個感想

1.EPS方向盤真的好輕,不是很習慣

可能是家中是歐洲車(VW PASSAT)會有明顯的差別

 

2. NISSAN NEW MARCH標榜的4.5公尺迴轉半徑

的確是很不錯

在河濱公園2線道的迴轉

大概需要一次倒車

技術好一些應該一次就轉的過來

但是因為舊MARCH就很好了

所以沒有覺得十分特別

 

3.上坡D檔會有明顯換檔的頓挫感,而且略顯無力

沒想到會那麼明顯

1.5小車無力好像理所當然

那也可以參考參考

 

4. NEW MARCH油門還算靈敏

但是因為是試車牌

無法上高速公路

所以不能體驗高速的表現

這點很可惜

 

事後我問老婆及小弟

他們都覺得NISSAN NEW MARCH行車間不會很晃

轉彎或換車道都滿穩的

但是因為懸吊較硬

所以路況好壞的反應都滿明顯

可能要視行車習慣而異

套一句我小弟當下說的話:

【有些感受其實是駕駛人本身的特質並不只是車子的性能】

 

我們到了大湖公園

來看看NISSAN NEW MARCH有多漂亮吧















 

 

回程的路上

剛好遇到路邊停著一台K11

機會難得呀~

老大哥

新一代的MARCH是否可以再創風潮

就看他的表現吧!!

 

NISSAN NEW MARCH試駕大成功

這次參加真的讓我覺得十分興奮

因為真的很期待NEW MARCH的表現

 

MARCH!不只是MARCH!!

這一句響亮的口號

1993年開始

在台灣的汽車市場中廣泛流傳

至今經歷將近18年的光陰

新一代的NISSAN NEW MARCH又再次準備登陸台灣

這一次是否還可以像前次登台那樣風靡全台

就要考驗台灣代理商的心態和手腕了 

 

很多網友都說

「十幾年前MARCH可以如此暢銷

是因為當時的小車市場無幾家廠牌有出

選擇性少的情形下

當然可以開出紅盤…」

然而現在小車當道

NISSAN NEW MARCH要殺出一片天

確實不容易

除了價格和規格要吸引人外

好的行銷及口碑評價的建立

在這網路世代

好口碑評價是必須要去經營的 

 

因為我還沒有購入我人生的第一部車

所以這次參加

也是給NEW MARCH的一個面試

這次的感想

就是我現在不會考慮NISSAN NEW MARCH!!(驚)

可能是我們有考慮要生孩子

這樣的空間應該無法滿足我們將來的需求

想到後座裝了安全座椅還有行李箱放了推車及尿布

就覺得小車還是徹底的不夠用~~

 

如果我是單身

或是還未婚

我可能會考慮NISSAN NEW MARCH

雖然定價偏高

但是許多配備及設計都十分的符合我的需求

購買NEW MARCH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台十分適合需要購車的社會新鮮人、小情侶

或不打算有小孩的小家庭

以及家中的第二台車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

也建議一定要去試駕NISSAN NEW MARCH

親身體驗評價一定比在網站上看人說嘴評價來的實際

而且那綠色實車真的不錯看~

哈哈哈

 

最後

很開心認識妳

NEW MARCH

雖然無法擁有妳

但是可以重溫MARCH精神

那真的很值得~

 

我弟跟我說的一段話

把它當作結語:

MARCH從以前就是一種意識

本身車並沒有多好多讚~

但就是有那種團體的歸屬感~

啊~就像T恤啦

穿起來舒舒服服~簡簡單單~

跟這座城市的道路跟停車位可以百搭…

T恤~不保暖,不防潑水,也沒有什麼特殊才藝~

街上只有一個人穿或許很奇怪~

但一群人都穿T恤就是一種和諧~

 

一群朋友出去玩~

我想除了那種對車很有研究的討厭鬼會說這車性能評價怎樣怎樣~

其實大家開心就好~

 

如果百萬以上的名車像是高階單眼相機

march比較像是樂高的數位相機

著重在樂趣~不是著重在數據

至於是否花53萬買個樂趣~這就每個人的選擇了~

精打細算各家評價之下可能不是首選的車~

但不要那麼銳利的看待每個環節~

NISSAN NEW MARCH還真是一台不錯的小車~

而且又有march的血統~】

 

我覺得很有道理

你們覺得呢?

 

【文中涉及商標等智慧財產權部分,權利歸屬於原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