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台北國際書展完美落幕

本人有榮幸參加我老闆母親的新書發表會

真是興奮

因為老實說

我沒有參加過這種活動的經驗

所以很期待

想見識一下新書發表會的實景

 

17號到了現場

人山人海

人多到我連逛書攤的興致都沒了

本想買幾本書回家看看

(一直很想買卓九勒.....但是一直沒買.....)

但是人實在是多到靠杯

所以作罷

 

我跟寶寶及小弟一同入席

一進會場

就覺得這場比上一場人還要多

 

感覺就是很不錯

等著等著....

突然有騷動

定睛一看

原來是有大人物來啦


 

是的

就是王偉忠先生

哈哈

在座的很多人也開始拍照啦~~~

後來他也被請上台

 

 

沒多久

就開始新書發表

首先當然是由最具知名度的王先生開講

 

 

但是我覺得由此看出王偉忠多會做人

除了一直褒古梅女士

而且很得體的絲毫沒有搶到古梅女士的丰采

簡短的介紹及推薦

讓大家都大致了解古梅女士的來頭及經歷

隨後就提前離席啦!!

可愛的古梅女士

我老闆長的跟他母親好像呀!!

 

後來就有一位老先生致詞

聽說是以前很有地位的人

真是厲害!!

 

講到一半

趙守博來啦!!

可說是官腔達人!!

 

寒喧完繼續講!!

 

講完後又請趙先生致詞

又是屁一堆

聽老闆說

商務印書局的人竟然沒有安排run down

就大家隨便講一講....

真是太不專業了!!

 

最後終於輪到古梅女士了!!

 

聽完她的分享

了解到

她真是一個有崇高理想的女士

值得佩服

 

我弟也深感認同他的觀點!!

 

最後

要推一下這套書

叫做--魔鎖

有四部曲唷!!

 

轉貼大紀元的新聞稿

原始網址 : http://epochtimes.com/b5/8/2/19/n2015885.htm

 

「星星知我心」劇作家古梅最新力作《魔鎖》


【大紀元2月19日訊】 《魔鎖》是暢銷連續劇「星星知我心」劇作家古梅費時多年構思的作品,善於說故事的她,在《魔鎖》一書中充分表現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尤其在每一個探險歷程,都教人嘖嘖稱奇,大呼過癮。

幾千年來,先民由混沌中探索出自然的律則,訂立出人類得賴以遵循及生存的曆法。經歷了一代代文明的積累與智慧的融入,傳承到我們的手上已是無比豐富的一筆文化資產,更是一種經過統計與邏輯化後,一門有科學依據的曆法。然而,如何將老祖宗的智慧,用生動趣味的方式引導孩子們深入瞭解,甚至傳承下去,是我們企畫《魔鎖》出版的最大動機。

這種大自然的規則,用有趣又感性的故事讓孩子們在閱讀中理解,非但將老祖宗的智慧傳承下去,也同時讓孩子們在學習中保有感恩惜福的心,告訴他們,天地的博大,給了萬物驚人的潛力; 無窮的寶藏,永遠帶給人間無盡的希望。在過度科技化的今天,讓大自然的魔法成為一把神奇的鑰匙,啟開孩子們失去對萬物景仰而機械化的心靈。

作者不希望這一系列的創作與節目僅像是國外的「哈利波特」、「魔戒(指環王)」等等,尋求故事多變追求感官刺激的讀物。相對的,我們所要求的,除了有引人入勝的故事內容,精彩的情節,更必須具有知識性的主題與文化內涵,得以在閱讀過程中寓教於樂,在趣味的情節中吸收現今已難見的老祖宗的智慧。
事實上,中國數千年的文化,本身就蘊含著無數的魔法。

在經由故事性的創作後,更將中國人的智慧幻化成豐富無比的圖像。因此,在構想上,更可藉由電視、電影、卡通動畫、互動遊戲、真人劇場、有聲立體書等各種適當形式,表達出最美最迷人的境界。運用現代的科技,表達出趣味而有意義的故事,不僅將創作的故事更豐富多元的展現,更讓讀者在接受古老智慧的同時,揉合古今的曼妙,愉快而更容易的領悟其中的道理。

希望下一代的孩子,能在此浩瀚的宇宙中發掘到大自然不可思議的千變萬化,探索出先人智慧泉源的寶藏。特別在西方文化不斷湧入的今日,屬於中國人古老的智慧傳承更不能被西潮所淹沒。

《魔鎖》是一部以節氣為背景的想像故事

《魔鎖》是一部以節氣為背景的想像故事,包括「春天的魔法」、「夏日冰宮」、「秋葉中的藏寶圖」、「冬雪裡的精靈」等四冊,作者運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將老祖宗的智慧融入有趣又感性的故事,閱讀這部書,就像是跟著主角一起去探險。

 

很不錯的一套書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