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聖誕夜(天下第一味----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劇名:幸福聖誕夜(天下第一味----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編劇:戚秦氏、旺福平、小弟

 

角色:

1.賣火柴小女孩---(火):個性懦弱、怕事、沒卵蛋!長期屈於機車後母

                                        的淫威之下!!為什麼灰姑娘的後母會來管賣火

                                        柴的小女孩至今仍是一個謎……

2.小紅帽-------------(紅):個性海派、桀傲不馴,抱持著別人家的事就

                                          是我的事的雞婆個性!!什麼事都要管!!!

3.大野狼-------------(野):個性溫詢!!知書達禮!!光棍半輩子~~存了一

                                           點積蓄想要討個老婆!!但孰不知……

4.聖誕老公公-------(聖):個性怪異的微笑糟老頭!!!平常沒事幹~~~快

                                         年底的時候才出來活動的怪杯杯……

5.灰姑娘後母-------(後):個性嗜賭、愛計較、花痴,平常以欺侮賣火

                                          柴小女孩為樂!!最近意外的發了一筆橫財!!!

                                          街坊都在猜測她出賣了靈肉……而為什麼她

                                          是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後母至今也仍是一個謎……

6.白雪公主----------(白):個性散散、總是不在乎別人在說些什麼的富

                                          家女!!!最討厭人家說她的名字又俗又難

                                          聽………會成為劇中角色,只是因為要湊人

                                          數而已……沒啥特色!!

 

TAKE 1

人物:火、後、白

地點:天雨、傍晚、人來人往嘻鬧的街頭,昏暗的鏡子旁……

情境:賣火柴小女孩又餓又凍、她已經三天沒吃飯了後母說業績如果沒

           達到三十萬,她就會被拔掉夏威夷藍鑽經理的頭銜,回家吃自

           己……冷冷的風,吹過她淚水濕了又乾的雙頰………然而!!命運之

           神不打算放過她!!!就在今晚………

 

火:賣火柴!!賣火柴!!(咳個兩聲……

       有沒有人要買火柴呀??

       一盒五十、兩盒一百、三盒一千,

       買一百盒可以加入會員喔!!

       還可以超值價換購沒良心公司出品的黑心小魚干喔……

       快來買唷……(虛弱……

白:右!!!!(感興趣狀)

        這麼冷的天你還出來賣火柴呀?……

         真是可憐!!

        而且現在哪還有人要買火柴?

火:唉~~~

        你不知道我那個癡肥的後母每天逼著我出來賣……

        明明知道一定會倒

        還叫我出來賣……

白:出來賣!!!!!(吃驚狀)

火:是賣火柴啦~~~~

       您看我這付容貌和身材……

       能賣多少呢??………嗚嗚嗚嗚……………………

白:嗯……

       說的也是

       怎這麼沒良心!!(平靜應付狀)

       讓你出來賣呢……

       為什麼童話故事裡的後母都這樣號呆呢??

       不……不是拉(心虛狀)

       我是說後母怎麼都那麼壞呢??

火:丟洗共~~妹!!

       故事都這樣寫!!

       哎~~~沒辦法!!

       編劇沒創意壓………

       阿~~

       妳叫什麼名字??

白:………………白雪!!

火:喔……真的是又俗又難聽……

 

(此時!!後母登場)

 

後:你在做什麼??(發怒狀)

        我才不過回家炒個飯!

        你就在這裡跟人家天南地北、說三道四、

        還說我癡肥!!!

        你是要死囉!!!(扭耳朵)

火:(非常驚訝狀)什麼??

        你你你........我....我.......我.........

後:(得意狀)沒關係!!

        反正明天之後就看不到你這個賠錢貨了!!!

火:啾??

後:昨天我已經把你賣給大野狼了!!

        賣了十萬塊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火:十萬塊....

        十萬塊......

        干為丟十萬塊!!!

        我堂堂藍鑽經理……就只值十萬……

後:不然咧~~~~~~~~~~

       喔呵呵呵呵呵.......花哈哈哈哈哈........嗚呼呼呼呼呼呼..........

       (大笑著退場)

 

 

TAKE 2

人物:火,紅,野,聖

地點:森林小路上

情境:失魂落魄的賣火柴小女孩,在得知被賣掉的消息後頓失活下去的

           力量已經輕輕的燃起輕生的念頭

 

火:啊…………………(失落的走在森林中.......眼神渙散)

紅:小女孩!!你怎麼了??(關心狀)

火:我媽把我賣給把那個什麼大野狼了拉!!嗚......(啜泣)

紅:怎麼會這樣呢??

        這是什麼媽媽??

        太過分了!!

火:嗚............

        ……我不想活了!!!不要攔我………

紅:不要哭了……

        這樣吧!!

        我們去找那個大野狼理論好不好??

        質問牠怎麼可以把婚姻當商品來買賣……

火:嗚......好吧.......(半推半就、欲走還留狀)

 

(因為不知道大野狼住哪賣火柴小女孩及小紅帽就在森林裡亂繞!!!!!!

     忽然大野狼迎面走來)

 

紅:你看!!!是殺千刀大野狼!!!!!!!!!!!!!!

火:可惡!!上!!我們去扁的牠媽媽都認不得~~~~~~~~~~~~~

紅:呼伊細!!!!!!!!!

 

(二人衝向大野狼!!!!緊接著一陣痛毆~~~~)

 

野:嗚.....為什麼打我??

        我做錯了什麼?

        阿阿阿……呀呀呀………………………

 

聖:大家住手阿!!!!

        今天可是聖誕節呢!!!!!

        大家都要相親相愛唷~~~~~~~~~~

        不可隨意動粗喔!!!

        嗯……

        要打就用木棒啦!!!

 

(賣火柴小女孩、小紅帽及眾人一起出來圍毆大野狼)

 

野:阿~~~~~~~~~~~~~~~~~~~~~~~~~~~~~~~~~~~~(特寫)

 

(然後眾人滿臉幸福的離開,真是幸福的聖誕夜呀!!!!)

 

 

The End

~~~~~~~~~~~~~~~~~~~~~~~~~~~~~~~~~~~~~~~~~~~~~~~~~~~~~~~~~~~~~

後記:

這是我和朋友聯手寫的劇本

算是第一次編劇

很多不成熟的地方

甚至不敢說它是個劇本.....

但是還滿好玩的

大家就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