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和老婆以及朋友們

去看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的舞台劇~



理應是我那個年代的網路小說

但是因為我當時沒有看

而讓這次的相遇

顯得陌生又熟悉




我看的舞台劇不多

也無從比較起優劣

説實在兩個小時的觀賞過程

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

雖然我們的位置應該是最差的(最後一排最旁邊的位置)

遠到演員的表情都看不太清楚

但是還是可以完整的感受並了解故事的大綱



故事很簡單

加上舞台設計很有趣

所以很快的就能融入劇中角色的情緒

中場休息時...

還需要幾秒的時間抽離

我想

這就是舞台劇的魅力吧




可能很多人來看是因為在看過小說後

想來體驗劇場化的感覺

恩.....應該算挺不錯的吧~~

而像我這種完全不知道原著在說什麼的人

初次感受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的衝擊

的確是後勁無窮

不想談太多劇情

因為看過的人都知道

沒看過的朋友

就去親身體驗一下吧~




演員方面~都很不錯

可惜口齒應該可以再清晰一點

剛開始很多口白都像是在含滷蛋

咕嚕咕嚕的帶過去



很驚艷房思瑜的演出

輕舞飛揚的笑聲真的很清脆呀~~



而李沛旭及楊琪

也都是很出色的配角

強勢但是卻不會搶走男女主角的風采



總共六個演員

卻很流利的完成表演

導演和編劇等劇組的功力

還有演員的表達力

讓我對臺灣的舞台劇有了信心和興趣

加油唷!!



最後

原作者蔡智恆

為這齣舞台劇寫的序裡

有一句話很有道理

推薦給大家:

劇場文化在台灣不算大眾,很多年輕人從未走進劇場,我覺得很可惜。

人生道路的風景很多,山很漂亮、盛開的櫻花樹很美、下雪的深夜很有fu......

但也試著去欣賞海吧。




對呀!!

也試著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