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書

但是都是閒書

(可以這樣大言不慚也真是奇葩了)

尤其是緊張刺激的恐怖小說

或者是懸疑小說

從小時候就愛看亞森羅蘋

就可得知我的喜好與人不同

 

 

目前心中第一名的作家

史蒂芬金當仁不讓

實在是很佩服他敘事的能力

以及鋪梗的用心

而且他的地位

應該也不會有人質疑

 

第二名

應該是傑佛瑞迪佛

人骨拼圖算是他的代表作

以鑑識技巧辦案的主軸

讓他有別於其他人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神探萊姆系列~

很精彩

 

 

最近呢

受小寶推薦

看了一本陌生作者的作品

這位名叫泰絲格里森的華裔女作家

當初小寶著迷的第一本書

是她寫的“祭念品“

我雖然還沒看

但是小寶兒讚不絕口

 

之後又買了第二本

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這本骸骨花園

小寶從此迷上了

目前已經收齊臺灣有出版的每一本

當然看老婆如此稱讚

我也要來體驗一下這作者的魅力

IMG_0606  

 

 

在拜讀了骸骨花園後

我大概可以知道

愛人寶喜愛的原因

此類型的作品

大多有一定的架構

但是要能出類拔萃

一定要有特別之處

 

作者泰絲格里森曾擔任內科醫師

也是醫學博士

這樣應該可以猜到書中會出現大量的醫學方面的知識及橋段

每個人都有其專長

當看到自己不熟悉卻鉅細靡遺的專業時

都會著迷

這樣比起用功查資料但是非本科的作者來的有魅力多

 

 

這本骸骨花園

敘述的是兩段穿梭空

但緊緊相連的故事

現代的女主角

和西元1830年的的另一位女主角

因為一幅無名屍骨有了連結

透過幾封書信

也因此揭發出隱藏多年的連環兇殺案

西城死神的祕密是什麼??

無名屍骨的主人到底是誰??

這樣有趣的題材

值得推薦

如果有興趣

不妨去找來看看吧!!

 

 

 

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