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小寶去看了The Mist

 

 

真的是很佩服史蒂芬金

不愧是恐怖大師

他的作品還是如此讓人印象深刻!!!!

 

依照慣例

史蒂芬大師都會在他的戲中嘎一角

但是昨天沒有看到

不知道是他的作風改了還是怎樣....

男主角大衛 ( Thomas Jane飾 ) 和他的兒子比利 ( Nathan Gamble飾 )

 

我喜歡男主角

神鬼制裁真的超MAN!!

 

 

 

 

觀後感想如下

( 純粹個人感想..如有冒犯!!請見諒!! 此外以下有捏!!不喜勿看 )

故事是從這開始的....

 


1.導演功力再次肯定

 

Frank Darabont的片我都很喜歡

從刺激1995,

綠色奇蹟,

忘了我是誰

到這部The Mist

都讓我著迷

 

尤其是觀賞時層出不窮的驚奇

還有那打從心底想要知道接下來要如何呈現的渴望

都是導演的功力的展現!!

 

此外運鏡,配樂都是佳作

讓人絕望

讓人害怕.....

 

 

而且個人認為

沒有一個鏡頭是多餘的

真的很佩服

 


2.人類的懦弱

 

 

這部片

再次強調人們在遇到危急時

必定會展現的自私及懦弱

好比搶救雷恩大兵的厄本

 

這部片的這群人們

降罪於他人來掩飾自己的無能

相對起來

 

那個帶頭衝出去的黑人律師還較有擔當

畢竟他有所為

雖然剛愎自用

不聽他人建言

 

做好準備再出去也不遲

 


3.選邊站


 

片中人物說的好

當一個房間裡

有超過兩個人以上時

就會開始選邊站

 

不管原因如何

這是天性

 

可是為什麼要分你我?

為什麼不是挺我就是反我?

這樣的價值觀太兩極了

我不能接受

但這還是天性

 

 


4.宗教的可怕

這位大嬸

表現的可圈可點!!

 

大嬸芳名--瑪西亞蓋哈登(Marcia Gay Harden)

有入圍奧斯卡唷!!

 

乖戾的個性呈現的表演張力

一百分!!!!

 

其實

宗教在某層面來說

是個工具

它所呈現的好壞

在於使用它的人而定

 

僅就這部片來說

可怕的是

竟然不是用再安定大家

而只是為了要成就自己

真是可悲

 

同意主角群說的

要是我也不想等到要決定是誰該被犧牲時

再逃出去

因為

那時候就太遲了

 

神人歐利!!

這部片最神勇的人

非他莫屬!!

 

 


5.群眾的力量.

 

一個人可以輕易的擊倒

可是一群人真的就無能為力了

 

其實想想

片中的怪物真的沒那麼可怕

要不是他們開鐵門

觸手有破門嗎?

要不是他們開燈引蟲

蟲會被吸引過來嗎?

 

只要待在室內

並沒有立即性的危險

可是卻自己嚇自己

甚至還嚇到已經喪失判斷力

殺人獻祭

真恐怖

 

外有怪物

竟然還在審判同為人類的夥伴.....

 

其實我這部片最害怕的一幕

就是那一場失控的群眾戲

想到我現在都還覺得發毛...

 

 

 


6.命運捉弄人

其實我在男主角拿出子彈在數的時候

 


心理就一直希望

不要演成大家自殺

而是大家一起衝出去

反正橫豎是死

 

可是事與願違

然而這樣才有張力

才有爆點

為之後的結局舖好引線

我最喜歡這個阿婆!!!

我是她

結局變成這樣一定覺得很悶!!

 

 

這樣的結局我覺得下的很棒

但是我不喜歡

這樣的結局太悲傷了

太心痛了

心痛到我現在還在難受....

令人心痛的一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個人感想

不喜歡請多多包含

這部片我會收藏

( 我給滿分,雖然有許多可以找碴的地方 )

小說也會想辦法取得

 

 

最後一句話

史蒂芬金我愛你!!

架恐怖~~~~~~

 

 

以上圖片來源 : 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men40884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