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想寫的

但是這些天以來

看了很多的網路反應

所以就寫一下自己的心得

 

 

本上

我去看了之後

也是覺得很失望

致於失望的點

有以下幾點....

 

容有部份揭露劇情

而且捏很多

不喜勿入...

 

 

慎入!!!!!!!!

 

 

 

 

 

 

1.女主角換角

 

看這海報...

上面還是瑞秋懷茲

但已不復見....

 

雖然說瑞秋懷玆拒演這一集

但是這次換的這一位瑪麗亞貝蘿

 

你可以再老一點沒關係....

而且臉太方....

 

 

真的沒有感覺

看的出來他很想要演好艾芙琳這個腳色

但是卻差了很多

 

瑞克...

我能體會為啥你臉那麼苦...

看到老婆變這樣...

要是我也苦....

1.2集的女角

是傻氣中又帶了點靈氣的女人

可是

這一集完全感受不到

而且跟瑞克的互動

感覺就是很生硬....

大概是先入為主的關係吧....

 

好啦~~

客觀一點

這張有美~~~

 

題外話

我覺得楊紫瓊也老了...

當李連杰飾演的龍皇帝說出 :

"此女非朕莫屬"時

我真的想不透呀....

 

 

 

2.兒子選角

 

這位中年男子是....

 

第二集的亞力克

可愛又聰明

可是這一集

瞬間變老

 

而且感覺只剩好色.....

雖然我猜想可能是要設定為

跟老爸一樣風流

但是感覺少了點品味.....

( 尤其是在強納森的夜總會追著女人的屁股走..更是..... )

最難受的還是視覺年齡的不舒服...

 

兄弟同心

齊力斷金

 

 

那一段家庭大和解

感覺就像

兩兄弟談和解

而媽媽在旁欣慰的笑...

整個不舒服

 

感覺後座的才是一對....

 

 

3.中英文混亂

 

我要唸英文囉~~

啾比!!

 

我知道這是外國人拍的片

前兩集印和闐也是英文說的嚇嚇叫

但是覺得語言的設定混亂

是這部電影打了折扣

 

首先

是華裔演員的中文竟然比英文爛

楊紫瓊及郭明將軍(王慎德飾)

口音重到不行

而且字字生硬

感覺好像是外國人學中文般的僵硬

但是說起英文

可是順的呢~~

Can u speak english?

 

 

片子初期

上古祕卷明明說明是以甲骨文撰寫

第一次施咒也是唸出陌生的語言

可是在第二次要喚醒活死人大軍時

卻念的是近似英文的語言

感覺很奇怪


女兒呀~~

外語真的很重要!!

 

而且

明明紫媛和她女兒小菱是活了幾千年的人

而且感覺紫媛都沒啥出洞

一開始母女相見時

也是說中文

可是當與主角對話時

卻說的一口好英文

而且在紫媛要葛屁的時候

小菱竟然脫口而呼「mother

而不是母親….

人在最緊急的時候

應該是會無意識的使用最初始的能力

即是母語

但是為啥會說英文呢….

 

拍片之虞

不妨練英語!!

 

 

4.龍皇帝變變變

 

 

龍皇帝有多強

我是不知道

但是他可以變身就算了

變成的龍竟是西洋的三頭翼龍(我是不知道中國是不是有三頭翼龍)

這也不打緊

也可以變成一隻不知是什麼的巨獸

這也就算了

可是既然會變那麼多

看我的拳腳功夫了得~~

 

 

為什麼在跟主角及兒子對打時不變身

有變身也只是變成那不知名的巨獸

而不是變成龍

變成龍會有勝算的多唷

 

 

而且五行的超能力

也只變出二行

略嫌遺憾

 

再附帶一提

龍皇帝的那句:「起來」

就可以喚醒兵馬俑軍隊

可真是一絕!!!

 

5.劇情橋段鬆散

 

雖然整部片

有個方向

但是穿插細節的橋段及笑點

都稍稍不足

 

氣死我了...

老婆老...

兒子老....

有一個老陶俑來鬧

過來呀!!

 

 

片尾活死人散兵灰飛煙滅的那一段

更是讓我覺得不舒服

照理說

小菱是郭明跟紫媛的女兒

當龍皇帝被幹掉時

郭明跟小菱的互動

只是微微一笑

就被迫化為塵土

可是這時又來個空中塵土顯像

出現郭明與紫媛的臉

來個最後的親情

對於這部片來說

是個最突兀畫面….

超極不舒服的

完全的多此一舉

 

 

6.搞笑腳色的無力感

 

強納森與這次新增的瘋狗

是這部片的丑角

但是強納森的威力

感覺比不上那隻氂牛

有一幕是亞力克與小菱在確認彼此的情愫

緊接在之後

卻很奇怪的接了強納森自言自語的搞笑橋段

但是沒有順利的將劇情跳出來

反而顯得唐突

 

 

 

瘋狗倒是還不錯好笑

但是戲份太少

(感覺有成為規則,就是每集都有一個搞笑的飛行腳色….

 

7.最後廣告的太明顯

 

啥?!

還來!!!

 

 

最後強納森要去祕魯的那一段

說的太明顯

乾脆直接演成

瑞克接獲英國情報局的通知

請他前往秘魯解決木乃伊事件

(附帶一提:祕魯我記得是殭屍【zombie….而不是木乃伊【mummy

還是他們把它們當作是一樣的,只要是死人復活就算

 

我好可憐....

還沒威到就掛了.....

 

 

但是第三集的陰影

可能會讓我不會去戲院捧場了

 

 

 

其實還是有很不錯的表現

比如說

特效不錯

 

 

還有梁洛施真的還滿美的唷~~


喔喔~~

清純唷~~

 

 

費雪哥還是一樣MAN

 



放炮我最會~~

 

 

以上是我的個人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