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日的折騰( 昨天真的很不順… )

一大早差點起不來

還好睡前有抬腿

不然腳真的就斷了

 

一大早起來的天空....有些陰陰的

 

因為穿了小鱷魚的新鞋

不知原因的腳腫了起來…..真的是腫起來唷!!

真是嚇死我的

我還以為我的腳要在香港截肢了

當時腦裡閃過一大堆問題:

「要去哪看醫生?香港的醫院在哪?香港看醫生要多少錢?那要用現金還是刷卡?香港看醫生能刷卡嗎?好像台灣也不能刷卡….那如果付現我的錢還夠血拼嗎?不夠怎麼辦…….

總之一堆蠢問題浮現腦中

但是因為腫的很誇張( 腳變成快兩倍厚….很誇張 )

所以這樣歇斯底里是情有可緣的……

 

後來因為太累了

在看完大陸江蘇電視台的飄柔絕對唱響( 很好笑的白爛歌唱比賽節目….小松、小柏、黃舒駿、高凌風等評委的新天地….. )

就昏睡了

 

一大早起床後

看看腳好多了( 雖然還是有紅腫但是想說應該OK )

就硬著頭皮上街去( 待會就知道….什麼叫不要鐵齒!!! )

 

早晨的香港佐登街道,都是的士

 

我和小寶興高采烈的要去做天星小輪

因為腳有問題

我們決定要盡量坐地鐵

而且我們有買八達通卡( 這八達通可是超好用的呢!!所有的大眾交通工具都可以用,而且有些商店也可以用唷!!超商當然不用講,就連屈臣氏跟bossin也可用唷! )

所以就奢侈點吧!!

找贖服務...( 感覺被綁架後...再贖回去的感覺 )

 

旁邊是八達通的同行道( 藍色的 )

快的咧~~~~~

 

很幸運的我們一到

船就來了

所以我們就跟著人群上船

因為那天天氣不好

海相也跟著不好了起來

所以船也很晃

我的小寶會暈船~~呵呵

所以臉色不太好!!

 

接下來就是維港風情

每次都會遇到的麗星郵輪~~這次是寶瓶星號!!


很美吧!!

 

航行了一下就到了

靠岸時,看到了水警....很酷唷

( 因為那天是回歸10週年慶!!所以阿Sir特多 )

 

我們坐的世星輪

 

我們上岸後

就隨處亂拍

因為阿Sir太多了

所以就乾脆直接拍---灣仔警署

 

到了灣仔

當然要去吃我每次都要吃的--檀島咖啡餅店

阿伯!!你看啥阿!??

 

小寶第一次來~~~

也讚不絕口!!

獨特的點菜單

好法令!!

 

來了很多次~才發現

香港茶餐廳中給的熱茶

大多數的人都不是用來喝的

而是....用來泡餐具的

那就入境隨俗囉!!

 

我每次來必吃的

沙嗲牛肉通粉~~~~~~~~~讚!!!



小寶吃多士和牛奶~

 

店內好笑的員工標語!!

 

吃完早餐後

免不了的就是要買檀島的名產--波蘿油




 

買完乾糧

我們節省時間的選擇坐叮叮車去銅鑼灣

這也是我第一次坐

叮叮車就是輕軌電車

因為會發出叮叮聲

所以香港人就叫他叮叮車



車上大部分是觀光客和外勞

好像本地人不是很常坐( 都開車... )

 

叮叮車跟台灣一樣

也是有廣告

很有意思

 

 

後續.....( 寫太長了!所以分兩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