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公司在基隆路上的時候

附近的小巷弄裡

有一間麵攤

是一位公司同事介紹我去吃的

後來那位同事離職後

我有時還是會去那吃午餐

 

那裏的菜單很簡單

有基本的陽春油麵(可以選很多種~比如意麵啦...米粉或冬粉等)

比較有趣的是

可以選肝連面

(肝連這東西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它是啥

只知道不錯吃)

還有嘴邊肉麵

以及大腸麵

 

用簡單的基底

配上黑白切的常客

組合成一碗料理

客人還滿多的

且大多是運匠或附近上班族

感覺是一間熟客才知道的店 

 

今天中午

我也去吃了~

IMG_1752

店內好像變乾淨了些

但是人卻少了點

也許是我比較晚去

 

 

點了大碗嘴邊肉意麵

IMG_1754   

還有豆干滷蛋

這樣80元~~~

 

很平價的小吃

讓我在這微涼的早春午後

肚子溫暖了起來

 

傳統麵攤

都會放味精

吃完後嘴內會澀澀的

併且口很渴

客人們漸漸的注重養身

而叫老闆不要放味精

可是不知為何

固執的老闆卻不主動不放味精

 

也許

少了這澀澀的口感

一切就不對了吧

 

也讓我想到人總會有固執的地方

明知道不對

要改

但是總捨不得放下

直到人事已非那時

當下才知道後悔

 

早知道

千金亦難買

 

吃一碗麵有此體會

也算

值得

 

 

 

【後記】

我可能不會再去這家店了

但是誰知道??

 

 

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