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
食材使用天然無人工添加物之情形
已成為難得之事?

這幾日發生胖達人事件
不禁又讓我想起
幾年前我和小弟聊天時提及(沒錯~就是幾年前唷!)
最近好像越來越多食品店家
把”天然”、”真材實料”當作高價賣點
(比如用的是鮮奶,不是合成乳…)
而市場卻讓這樣的廠商嚐到甜頭
凡標榜此道者
幾乎都是以市價的2~3倍在販賣食品
業績也都是嚇嚇叫

不覺得很弔詭嗎?
做食品
不就是應該”天然”及”真材實料”嗎?
雖然說化學味精、醬油等調味料的問世後
要吃到真正純天然的食物
似乎已經是天方夜譚
但是以此為標榜的食品
卻可以賣到如此高價
著實令我匪夷所思

這也讓我了解到
要吃食物
盡量不要吃食品的道理!!

吃的健康無顧慮
不是本來就該具備的條件?
當我們變成必須付出更高的代價
來追求基本權利
那不是很可笑嗎?
更諷刺的是
付出後
仍還會買到有人工添加物的商品(笑)

從不覺得這樣的食物有比無標榜的
好吃到幾倍
(可能只有內心得到安慰…)
卻必須為了天然無添加物
及真材實料
而付上多幾倍的代價
漸漸的
只有有錢者能夠買到疑似真正健康的食品
貧窮者只好繼續服用成份精采的假食品…

這也讓我想到一本看過的書『錢買不到的東西:金錢與正義的攻防』中所提及
當金錢買不到的東西越來越多
我們應該重新思考市場機制
及整體經濟架構是否須改變或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