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我想臺灣最熱門的話題

應該就是經典賽

但是打從中韓之戰開打前夕開始

就瀰漫著一股

很奇怪的氛圍

 

大概是從有人找到韓國在日本主場插國旗

衍生出很多比較激動的臺灣網民

開始出現一些負面的圖片和口號

 

其實我覺得

使用一些“幽默“

注意!

是“幽默“的文字標語來加油

是很有趣的

比如説

活捉少女時代

韓國大輸(影射江南大叔)

煮泡菜鍋...等等

都是很不錯的口號

 

但是今年也許是因為臺灣仇韓的情緒作祟

卻出現一些夾雜髒話

甚至是殺韓仔

或者是隱射韓國人是狗的標語

 

其實球賽加油

本來兵戎相接

擦槍走火很容易

口氣及態度都不會太好

但是這樣攻擊性的文字實在是不適當

 

而在國內一些論壇

這樣的討論

也是熱門的景點

大家為這樣做好不好

有沒有風度

各自表達自己的感覺

 

對我來說

很多攻擊韓國的朋友

都基於覺得韓國人在國際賽事

常常手腳不乾淨

所以就用較激烈的方式對抗

 

但是

我覺得

如果自己認為他人的行為不好

為什麼要做類似的行為呢?

比賽上韓國和我們是競爭對手

在戰場上廝殺合於情合於禮

但是比賽之後是否應該讓事情回歸單純

不然一直讓不是重點的地方成為焦點

實在可惜

也汙辱了那些努力奮戰的球員

 

沒有必要罵來罵去

老實說這些比較深入的加油口號或標語

韓國人看不懂也聽不懂

在場上的作用只是自嗨

幫不了中華隊

 

我知道韓國的小動作出了名了

影片也看了很多

但人家爛

不代表我們也必須一起爛

比賽者正正堂堂拿出實力

支持者熱情不踰矩

豈不是更可以締造正面的良好國家形象

 

不是說不能加油或寫一些標語

如果能用比較幽默不低俗的文字

這樣豈不是更能顯出格調?

 

 

 

 

 

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尼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